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bevitor伟德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03     访问次数: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自20234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集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目标、原则,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点,力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聚焦突出问题、推动工作改进,切实把对思想理论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和团队建设的实际成效。


一、统筹布局,谋划把握主题教育各项内容有机融合与一体推进

集团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及时准确传达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制定了《bevitor伟德 - 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特点,专题研究制定学院整体学习方案、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方案以及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学习任务、调研方向、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蓄势赋能。


二、学深悟透,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方面狠下功夫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45月期间,集团党政班子连续八周、每周二全天开展集体读书学习讨论,集团党委负责人开展导学领学、班子成员结合相关学习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在开展理论学习中,集团党委结合环境学科特点,系统梳理了涉及书目、报告、讲话中有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点内容,并根据内容制作出八个专题学习PPT,作为集团党支部开展学习的支撑参考资料。


主题教育照片.jpg

三、扎实调研,在聚焦问题中接地气、在破解难题时出实招

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集团党委在确定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选题中,坚持做到不躲不让、动真碰硬,聚焦人才培育、科研质量、产学研用、“一体两翼”两校区学科布局等制约学院发展和团队建设的瓶颈问题,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校内校外、国内国际的深入调查和比较研究,累计召开各类专题座谈会8次、参与调研人数超过200人次,部分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并持续有序推进。


图4.jpg


下一阶段,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学习实践活动,着重在进一步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问题、难题、瓶颈方面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学院学科发展改革共识,切实提升学院师生参与感、使命感和获得感,为推进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